Thursday, July 02, 2009

新的挑战,新的开始



很多应该写的文章,并没有在期限内完成 --- 尤其是我缅甸的“旅行”。。。

最近发生很多事情,忙忙忙,忙着上电台、工作坊,很多很多,当然还有忙着赚钱啦。

我的上司5月宣布将于7月底离开妇女援助中心,当时我们都在想谁会代替她的位置。

这个位置,如果由既有的社工升职担任,是最好的方法。因为,作为危机处理中心,我们不太有时间去训练一个完全新的人。可是,我们内部能担任这个位置的人不多。

作为其中一名候选人,我的意愿其实不大。我比较享受现在的生活,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处理我的案子,帮忙中心带很多工作坊及训练。担任主管的话,比较难再如此的享受,因为需要处理的事情很多,涉及两个中心,必定耗费我更多的时间,必须取舍。

我可以说是被迫参与这个职位的竞选,因为另一位候选人,我及我的同事都不太想她成为我们的上司。

我的动机可以说是有点不正当的,毕竟当时我并不是真的很有心。而且4年的经验,比起我其他的同事们,我太新了 --- 如果再个两年,我可能就会很欣然的接受。后来,在一次的训练,我告诉了生命线的前辈,她的鼓励让我重新的想了这件事情。

出席面试的时候,我很坦诚的将我本来的动机告诉我的面试官 --- 当然他们是担心的。。。

最后,她们决定我比较适合,因此有第二次的面试(今天) --- 确定升我成为主管。。。。问我需不需要考虑,我说不需要,我接受(我想当时我可能是发疯了,呵呵)。

下个月,必须开始新的职务了 --- 而我因此必须割舍一些我喜欢做的事情,毕竟我需要很多的时间来适应这个职位,更多的是人事上的调整,和如何能与一些经验比我丰富很多的同事,组成一个相互扶持的团队。。。

我不是第一次做主管,上一份工作我是两个部门,20++员工的主管---
但是现在我有点害怕了。。

生命的工作和钱的工作毕竟是不太一样的 。。。


既然答应了,就尽力吧 ---

生命里有很多的时候我们都必须做选择,无论我们做了什么决定,我们都会遗憾的。

遗憾“如果当初我做了另一个选择会怎么样?”这是必然的过程 -- 只是当我们做了选择,我们必须为我们的选择负责,如此而已,不是吗?


Labels:

3 Comments:

At July 05, 2009 6:14 PM, Anonymous cheeseong said...

恭喜恭喜!祝工作顺顺利利啦!

 
At July 14, 2009 11:23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congratulations! u can make it.

China blocks blogspot, rarely check yr blog.

CS

 
At July 15, 2009 12:08 AM, Blogger 王妤娴 said...

CS -- 忠信??

谢谢你 。。真的,我很需要祝福,因为本来以为8月上任,现在提前了,明天就是了 。。

其实,我很怕。。

谢啦 --- 你的女儿们很可爱呢。加油哦。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