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08, 2007

我不知道要写什么了

当初开始写部落格的时候并没有真的为这个空间定位。
我所以会用《超越恐惧选择爱》这个名字是因为我很喜欢这个名字,而我亦相信我们的生命是否快乐、心灵是否可以获得自由,完全取决于我们愿不愿意放弃恐惧,选择看到爱。
因此,我想这个空间,应该比较属于心灵、心理成长的。
但是,对于很多其他课题,我却有很多自己的想法。我希望写出来。可是,这个空间就很杂了,可能会变成“四不像”。真的可以吗?
后来想想,我本来就是“四不像”又很贪心的人,应该没有关系吧。
有点胡言乱语了。

Labels:

4 Comments:

At February 09, 2007 2:30 PM, Blogger 周小芳 said...

没有关系啦,部落格本来就是一个很自由的世界,没有编辑老总可以改我们的东西,又不用怕被退稿,想说就说。我的部落格也是这样,有什么灵感就写什么,生活本来就是什么事情都搀杂在一起,才呈现出生活的味道。加油!

最近比较懒惰,家里又不可以上网,没有这么方便,所以就少更新,不过还是偶尔会看一看大家都在做么。

我还好吧,还有几个月就毕业了,我喜欢做学生自由自在的日子,但不喜欢不自由的大学。。。。。。

 
At February 10, 2007 9:59 PM, Blogger 王妤娴 said...

在不自由的大学里生活,的确会让人心理非常郁闷。可是因为不自由,让我们更了解人生、更了解生命,那亦是生命的一部分。

彼此祝福。

 
At February 15, 2007 9:29 AM, Blogger ShiQing said...

相信不少部落客都有过同样的挣扎吧?想写心情、见闻;偶尔却又有意见,评论。不想把部落格变得太杂乱,却又不想取舍。
我之前考虑过是不是应该分得清楚一点,甚至用不同的部落格来写。后来发觉,很生活化,很感性的那个是我;在谈社会课题、国家大事那个还是同一个我啊。两种不同的部分才成了这么一个“我”。所以部落格就是要来记录这个“我”的想法、分享,不须有任何局限,区分。
这是我自己前思后想的一个结论,大家交流交流吧。

 
At February 15, 2007 5:06 PM, Blogger 王妤娴 said...

shiqing:

喜欢你说的,无论是我们的哪一部分,他们都是我们的一部分。

我们都有很多不同的面貌。
他们会互相协调,之后他们会在最适合他们出现的情景出现。
他们都是我们自己的一部分。

可能,有些面貌,我们很喜欢,因为他们的出现可以让我们满足我们的自我价值、满足我们的期待。
可是,有些面貌,我们却常常喜欢他们不要出现。因为我们并不喜欢他们,不喜欢这样的自己。因此,我们会很刻意的supress他们,不然他们出现。

但是他们都是我们自己的一部分,都是促进我们成长的元素。

我想是可以并存的,而我允许及接纳他们并存。

因为,他们都是我的一部分,都是我。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