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25, 2006

爱不会让我们受伤,让我们受伤的是....

与你们分享我在一个社区分享过的回应


她的贴文

我快要结婚了,可是我的心不知道去了哪里?我们去年就在新加坡注册了。他也是马来西亚人,可是因为我们的事业都在新加坡,所以我们无论做什么,都会在新加坡做。也曾经想在新加坡买房子,可是日子久了,他开始埋怨。他说老板不器重他,整天都为难他。

所以他变了;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似的。以前他很疼我,很爱我。什么事都处处以我为先。

2006的农历新年直到近日子来,他对我说话的态度动不动就大声。昨天是我们在一起6年以来第三次大吵。我很难过,我想离开他。因为他真的变了,变得不可理喻。可是我又不想离婚。

我们的婚礼将在明年一月举行。是我妈挑的好日子。我妈一直希望我嫁个好人家,妈妈也跟着我认识了他六年,所以很信任他。唯一不喜欢的是他是天主教徒,而我是忠诚的佛教徒。所以我没打算信天主,但是我很尊重他们的神。我偶尔都陪他去教堂礼拜。而他家人却不尊重我的佛教。所以,我们也常因为宗教而起争执。我们只是在法律上的夫妻,如果离婚了,至少我的家乡的亲戚不会知道。所以我在想,我该继续筹备我们的婚礼吗?

我该嫁给他吗?(我妈妈并不知道我们最近感情不好)可是,我真的有爱他,只是现在这样的他,我实在是爱不下去。你们教我如何是好??

迷途的heavencoin.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的回应

他对你的态度转变了,是因为他不再关心你?还是因为他有其他的事情在烦恼?

你的留言说他会对你抱怨老板并不器重他,那么我想他的工作可能出现了很多问题吧。
男人和女人思考的模式,处理事情的方法本来就是很不一样的,对于感情的需求也不一样。
由于男人是目标导向的,当你们已经决定结婚了,对男人而言现在他在乎的是能否给这个家安定和富足的生活,那么如果他在工作上不顺利,那么当然就显得缺乏耐性。而且,他不可能告诉你他在工作上真正的问题,因为这样他会觉得自己没有用。男人和女人解决问题的模式本来就非常不一样。而我们可以做的就是进行沟通与了解了。

我昨天和一些朋友讨论的时候,我说了这样的一句话。

爱是不会让人受伤的,让人受伤的是我们对爱的期待。因为有期待,因此当期待落空了,我们受伤了。

对于宗教的不同,很抱歉的必须这么说,他的确会造成你们之间很大的问题,能否解决必须看你们的智慧了。

这世界上能相亲、相爱到永远的夫妻,不是因为他们是 Perfect Match 。。
唯一不同的,他们懂得如何解决他们之间的问题,如何正面的看待冲突。欣赏及尊重彼此的差异。
我依然是我、你依然是你,但是我们一起来创造我们。如此而已。

容许我再说一句话,即使你决定和他离婚,去找寻你真正想要的爱情。。。问题依然会存在的,只是人不一样而已。

我前几天与一些朋友分享了一个故事 - -
有一对男女朋友他们在这一天写了个日记。。
女生的日记有约十多行字,而男生只有两行。。

女生的日记**
今天不知道为什么,他一整天都黑着那张脸;
我很担心,怕自己是不是做错什么事情;
我问他,发生什么事情?他说没有设么。
可是他一句话也不说,只是安静的驾车。
我再问他,是不是公司的同事让你生气了?
他说,没有什么,你不要乱想。
我再问他,他大声对我说,都说没有事!!
我很生气,为什么有事不告诉我,我是他的女朋友,我只是想分担他的烦恼而已,他竟然对我大小声!他太过分了。
我也不理他了。
到家的时候,我很生气,再见也没有说,就下了车。
气死我了!

男生的日记**
今天,MU 竟然输了给 Liverpool 2-0,
Fxxk 气死我了!

你看到这两个日记有什么不一样吗?其实男生和女生在很多事情、思考模式各方面都不一样。
那么,如果男生和女生在一起,那么当然问题肯定是存在的。

有时候,其实蛮好玩的。我和你在一起,很多时候是因为我们互相欣赏彼此的优点,尤其是如果那些优点是我们没有的,因此我们在一起了。


可是,在所有的激情都过去时,我会突然发现“天啊!你怎么和我那么不一样!”。。很奇怪,对不对?

其实,这世上我们不可能找到一个和我们完全一样的人,因此学会尊重及了解两人的差异、欣赏及感谢彼此之间的付出,是很重要的。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让我们来谈一谈期待吧。。
也许我们可以问问自己,我们这一些期待,是从哪里来的。
也许,我们会发现,有些是从自己的家庭学来的;有些是从自己的经验学来的;有些是从浪漫的电视剧、爱情小说学来的。。。
而很多时候,我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去表达自己对他的爱,却忘了问他要的是这样的方式吗?
相对的,他用他知道及习惯的方式表达他对我的爱,可是因为这不是我期待的方式,而我以为他没有。。 也许他有,只是我们都看不到而已。

你知道在感情里,最可怕的是什么吗?是很多很多的 《 以为 》 和 《 应该 》 如果他在乎我、如果他爱我,他应该知道我想什么、要什么。不晓得是谁教会了我们,如果我们告诉对方我们想要什么,那么即使我们得到了,那并不可贵!
可是,事实是没有人会那么聪明永远知道我们需要什么。。可是我们却因此而伤心、难过、生气。。是不是值得呢?

〖爱是不会让人受伤的,让人受伤的是我们对爱的期待。因为有期待,因此当期待落空了,我们受伤了。〗

你知道我们最怕的是什么吗?我相信我们最怕的事情是,失去爱!
可是遗憾的是,很多时候我们所做的事,却不一定会让我们得到爱。相反的,却会让我们失去更多的爱。。很矛盾吧!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相信,我们会遇到的人、事、物,
他们所以会出现,是因为我们需要从中了解并发现我们的生命课题是什么,
他们是我们的老师。。
而我们的伴侣就是最好得很老师。。
你相信吗?






1 Comments:

At August 27, 2006 11:34 PM, Blogger 王妤娴 said...

我们是非常少做建议的。
社工员有时候会提供几个选择或者告诉他们一些程序,但是绝对不会建议别人应该做什么。
辅导义工更不用说了,学员们在义工培训时,不小心给建议都会“被批”的,结果大家都会牢记在心呢!

为什么不给建议,这和职业操守无关,但是我们从事“心理健康”的工作的人的基本信念。简单来说,辅导工作者,最重要的工作,是做一面镜子;社会工作者,最重要的工作,是做一个百宝箱。而我们相信,如果对方了解/看到他自己的问题,那么对方就有能力找到适合他/他所能接受的解决方法。因为,当事人是最了解他的问题的,因此他是最有能力解决自己的问题的。如果现在他不能,是因为他还没有发现而已。

当然里面牵涉了我们对人的价值观及很复杂(好像)的辅导/心理学理论。


****
对我而言,离婚是一种选择、一个结果。重要的是对方是否了解他为什么会做这个选择。

你知道吗。
有些人真的视婚姻如小孩子玩沙,有时会被气死。而且现在的孩子,越来越不负责任。真的心痛。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